首页>>少年成才>> 我当了一回“盲人” 正文

我当了一回“盲人”

2023-05-16 10:34 蒋芯任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宝楠小学 蒋芯任

       你们知道盲人有什么烦恼,有多么痛苦吗?
今天是星期六,上午,我刚醒来,妈妈就跑进小房间,拿着一条长长的丝巾,把我的眼睛蒙上、扎好了,“不怀好意”地说:“你就当一天‘盲人’吧!”
       我想起了昨天在放学路上,自己曾嘲笑了一个盲人老奶奶……唉!家里“母老虎”说了算。我只得从命。我在黑暗中摸索着,摸到了一件衣服,把一只手臂伸进了“袖子”,却发现另一条手臂伸不进去,心里很着急。
        这时,爸爸来了,笑着说:“哈哈……你把手臂伸进裤腿里干吗呀?”“哦,原来是这样。”
       之后,我把“牙膏”挤好,刚把牙刷头放到嘴里刷几下,就大叫:“啊!好辣呀!”
       妈妈大笑了起来。我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爸爸对我说:“宝贝,你拿的是云南白药。”
       总算刷过牙了,洗脸,我不想倒热水,怕烫着,直接放冷水,拿了毛巾,刚要擦脸,就听见弟弟尖叫:“姐姐,你拿我用的毛巾干吗?”啊!好烦呀!我只好摸另一条毛巾……
       后来,艰难的一天终于过去了,我身上有了几处伤痕(撞到东西了)。我差点哭下来……
       我们都应该同情、关心、帮助残疾人!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