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请勿浪费 正文

请勿浪费

2023-05-10 17:49 戴王琪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沿河小学   戴王琪
       有一天,明明考了100分。中午,爸爸妈妈带着明明,到一家自助餐馆去吃饭。
        这家餐馆里人很多。他们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座位。爸爸妈妈去取食物了。明明坐了下来,拿出带来的《猪八戒吃西瓜》这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有时还忍不住笑出了声。
        忽然,他在无意中一抬头,看见:旁边有一个胖乎乎的叔叔,左手拿着一只鸡大腿,右手拿着一大杯啤酒,正在大吃大喝,面前的桌子上堆放满了食物,有鱼、螃蟹、火腿肠……地上还有香蕉皮、西瓜皮。这叔叔脱了上衣,光着膀子,吃得直打饱嗝。可是,他还去拿食物。
        明明想了想,走到那叔叔身边,陪着小心说:“叔叔,你还是先把这桌子上的东西吃完吧!”谁知,对方却皱起了眉头说:“不要你管!我爱怎么吃就怎么吃。”明明笑着说:“叔叔,您是猪八戒变的吧?我以后叫您‘猪叔叔’好不好?”
       那叔叔生气地说:“你这小屁孩,是不是欠揍了?”明明无话可说了,便伸手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牌子,那上面写着“食材自选,请勿浪费”。
       有一些人议论纷纷……
       这时,妈妈走来,把明明叫去吃东西了。
       任何人都不应该浪费食物!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