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他紧张了 正文

他紧张了

2023-05-15 09:12 文思涵 今日文教周刊
贵州省余庆县天湖小学五(2)班 文思涵
       我的弟弟平时说话做事都很自信,但那一次却不同,他居然紧张了……
       那一天,他要上台进行诗词朗诵表演。表演开始了,只见他慢慢地走上台,正当我们都在期待着弟弟精彩表演时,只见弟弟一张口就变得结结巴巴:“大……大家好,今天我表演的……的是诗词朗诵”,话一出口,台下一片大笑,有人说:“就这个样子还上台去”,有人说:“赶紧下来吧”……看见台下同学们的表现,他变得紧张起来,只见他额头上全是汗珠,双手握得紧紧的,时不时还用双手捏着自己的衣角,心想:今天的我是怎么了?平日里的自信哪里去了呢?我到底该怎么办?这时,老师仿佛看出了弟弟的心思,微笑着走上台,对他说:“你一定可以的,不要慌,加油!”弟弟听了老师的话,快速调整好情绪,状态变得与之前截然不同,显得是那么地铿锵有力……
       很快,比赛结束了,这一次他虽然没有得到期望的第一名。但通过这次比赛,他知道了,不管在任何场合,都要对自己充满自信,要沉着冷静,才能战胜自己。
(指导教师 杨会芬)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