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告别红领巾,绽放青春梦 正文

告别红领巾,绽放青春梦

2023-05-13 15:58 谭伟 本站原创
        为加强学校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仪式教育,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湖北省沙洋县西湖中学于2023年5月10日下午全体八年级学生和九年级新老团员在鲁洋广场举行离队入团仪式活动。 
告别红领巾,绽放青春梦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少先队退队仪式和新团员入团仪式。退队仪式的氛围庄重而严肃。少先队员们在《少先队出旗曲》的旋律中,整齐划一地行队礼,唱起了《少年先锋队队歌》。离队代表着他们结束了少先队生涯,迎来了更加独立自主的人生。
告别红领巾,绽放青春梦
        在新团员入团仪式上,旗手、护旗手携带着团旗走上台来,校团委书记黄静庄严地宣布了新团员名单。政教处张志云校长及九年级老团员对新团员佩戴了团徽,新团员对着团旗举起右手宣誓,庄严的誓言让人们感受到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代表着他们将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到集体中来,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得到了更多的权利和机会。
告别红领巾,绽放青春梦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歌声、庄严的誓言和温馨的寄语中结束。这场离队入团仪式活动不仅是对个人成长和发展的庆祝,更是学校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它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推动学生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