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小兔种白菜 正文

小兔种白菜

2023-05-10 17:43 徐依果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安宜小学  徐依果
       一个春天的上午,天气晴好。小白兔发现家里没有白菜了,想自己种一些,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家长。兔妈妈想了一会儿,同意了。
于是,小白兔就拿了锄头,跑到家后一块空地,开始翻土,把泥土弄松一些。这可是个力气活,小白兔干了几十分钟,就感觉身上冒汗了。它脱 下外套,挂在树枝上,继续干活。
       把地翻好以后,小白兔顾不上休息,赶紧回屋,拿了一小袋白菜种子来,撒进了松松软软的泥土里,自言自语地说:“我一定能种出许多最好的大白菜!”说着,回家吃饭了。
       第二天,小白兔找到洒水壶,装满了水,跑去地里,给白菜种子浇水,浇完以后,发现水不够,又跑回去打水……它来来回回跑了好多次,终于浇好了水。
      几天后,白菜长出了嫩芽,小白兔很惊喜。
      又过了几天,小白兔发现白菜上有虫子了,急忙回去拿农药兑了水,来喷洒。
      想种好白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接下来的日子,小白兔有时施肥,有时除草……
      最后,白菜全长大了。小白兔用小推车,把很多白菜运回了家。家长非常开心!
      这个小白兔热爱劳动,值得我们学习!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