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当小医生 正文

当小医生

2023-05-10 17:40 陆熠彤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城中小学 陆熠彤
       每个小孩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小女孩王小红想长大后当医生,因为她觉得医生能治病救人,是很有本事、很了不起的。
       王小红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长。妈妈从网上,买了一套医生玩具,送给她,作为她10岁生日礼物。王小红非常高兴,谢了妈妈。
有一天下午,王小红找了几个邻居小伙伴,到她家里来玩。王小红拿出了医生玩具,问小伙伴们:“我们来玩‘当小医生’游戏,好吗?”小伙伴们异口同声地说:“好的!”
       一开始,汪小舟装病人。王小红先用玩具体温计,假假地给他量了体温,说:“温度有点高”,然后问他:“你哪里难受?”汪小舟苦着脸说:“喉咙疼,咳嗽”。王小红又说:“你张开嘴,让我看一下你咽喉。”看完,她又用玩具听诊器,装着听了听汪小舟的胸部,说:“有点炎症。我给你开点药,你拿回家去吃,一天吃三次,一次吃一颗。你明白了吗?”汪小舟说:“知道了。谢谢医生!”
       接下来,是另一个小伙伴装病人……
       后来,游戏结束了,他们玩得真开心!
       王小红说:“我要从小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将来梦想成真!”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