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有人卖菜刀 正文

有人卖菜刀

2023-05-10 17:46 吴啓林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实验小学  吴啓林
       今天中午,天气晴朗。放学以后,我和几个同学走在路上,谈着闲话。
       突然,我们看到,在路边,有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小男孩在摆地摊。那个大人面前的地上,摆着十几把银光闪闪的菜刀,身边放着一只又脏又旧的大旅行包。那个小孩子蹲在旁边,双手拿着一把菜刀,放在磨刀石上,轻轻地磨着刀刃,磨一会儿,向磨刀石上浇一些水,继续磨刀。我估计这是父子俩。他们都偏瘦偏黑。
       这时,那个男人大声叫道:“卖刀了,很好的刀,削铁如泥,几下就能把骨头给剁开……大家快来买呀!打折,清仓大甩卖了。”
       于是,我们就走了过去看热闹。那个中年人拿起一把菜刀,把一块铁放在地上,举起刀砍了下去,真的砍下了一小块铁。我心里吃了一惊。那个人又大声地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各位,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又有一些人来了。那个摆摊的人又用刀砍一根大骨头,两下,就把大骨头给剁成了两段。围观的人议论纷纷……
       我问清价格,还了价,花58元钱,买了一把菜刀,可拿回家后,家长只用了几天,刀刃就有缺口了。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