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父子书迷 正文

父子书迷

2023-05-08 10:18 朱福禹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实验小学   朱福禹

        有一天中午,在一户人家,妈妈烧好了香喷喷的饭菜,把它们盛好,端到饭桌上,大声地说:“开饭了,谁想吃的,就快过来。”
       “好香啊!”爸爸说完,放下报纸,去水池边洗了手,准备吃饭,可是,发现对面的椅子上没人,就问了一声:“儿子呢?”妈妈指了一下书房说:“他在那里看书。你去把他叫过来吃饭吧!”“好的”爸爸就起身,往书房走去。
       到了书房门前,爸爸看见了:儿子趴在地板上,双手托腮,翘着双脚,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书。爸爸说:“别看了,快走吃饭吧!”
儿子依依不舍地放下书,站起来,走出书房,到餐厅去吃饭。
       这时,爸爸心想:这是什么书,让儿子看得忘记了吃饭呢?于是,爸爸走过去,弯下腰,伸手拿起那本书,看了一眼……
      儿子走到饭桌前,坐到了椅子上,见爸爸还没有过来,只好和妈妈一起等着,可是等了好久,爸爸也没有来吃饭。妈妈只好让儿子去叫爸爸,还说:“饭菜都要凉了”。
      儿子来到书房,看见爸爸和他刚才一样,正趴在地板上,看那本很有意思的书……
      最后,他们一家三口人开开心心地吃饭了。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