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学霸与学渣 正文

学霸与学渣

2023-05-10 17:31 梁彤彤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城中小学   梁彤彤
        这学期,老师让学霸吴仁和学渣曹小民做了同桌,意思不言自明。他俩就坐在我前面。
        一次,曹小民大概早上起迟了,带了一块面包到学校,吴仁用一种威胁的口气说道:“老师不是说过不允许带面包到学校吗?你信不信我告诉老师!”曹小民听了,皱起眉头,面露不悦,说:“你不是也经常带零食吗?”
        吴仁听了他的话,霸道地说:“你也能跟我比?我可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话音刚落,就一把抢过面包,得意地说:“你不把面包给我,我就让值日班长记你名字。”曹小民无可奈何。
        到了快放学时,值日生在扫地时发现了面包袋,便交给了老师。老师在讲台上大声喊:“谁吃的面包,给我站起来,写检讨。”吴仁听了,却无动于衷。老师发怒了。“大家互相检举,不要包庇。”一些同学小声议论着。
        这时,吴仁站了起来。当我以为她要承认错误时,她却说:“老师,我看到就是曹小民带的面包。”曹小民一言不发。
        我也没吱声,因为确实不敢得罪吴仁,不然她会给我找茬。而且,我妈还在她爸妈手底下工作。也许她说几句话,就可能让我妈失业,因为她爸妈十分宠她。
       如今,因为吴仁那霸道、蛮横的性格,许多同学都已疏远了她。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