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夏日赏荷 正文

夏日赏荷

2023-05-08 10:21 童骏泽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宝楠小学 童骏泽
 
       我的家乡宝应是中国荷藕之乡,许多地方都有荷塘。
       夏天的一个上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荷塘赏荷花。走到大门那儿的时候,我就高兴地叫了起来:“多么美丽的风景啊!我要好好欣赏。”
        说着,我跑到荷塘边,闻到了一阵阵清香,发现有许多荷叶,都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从荷叶之间冒出来,有的含苞待放,看起来马上要绽裂似的;有的刚刚开放,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全部开放,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像一个个小朋友微笑的小脸蛋,特别可爱!
       之后,我正想摘一朵荷花的时候,妈妈连忙跑来,有点生气地说:“这里的荷花是给人们欣赏的,你怎么能随便摘呢!”我赶快说了:“对不起。”妈妈点了点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
       这里,还有其他一些人在游玩……
       接着,我们沿着小路,来到了一个小亭子里休息。这令人陶醉的景色,让我想起了两句关于荷花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然后,妈妈到不远处的小摊点,买了抓蝌蚪的网子和塑料盒子,我就开始抓蝌蚪了。第一次,我没有抓到,第二次和后面的几次都抓到了蝌蚪,我非常高兴。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荷塘,回家去了。
       我喜欢这荷塘美景!我爱我的家乡!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