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一颗爱国心 正文

一颗爱国心

2021-10-26 17:07 黄楚纭 今日文教2021、10、29、11版

                      贵州遵义余庆县城关一小六(1)班 黄楚纭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正因为有了我们这个大家庭,才有了我们这个繁荣昌盛的祖国。进入二十一世纪,爱国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作风,爱国更是推动我国社会发展的动力。

      在新中国还没解放以前,有多少劳动人民受苦受难,他们吃不饱、穿不暖,还要忍受日本帝国主义的欺辱。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吧,吃得饱、穿得好,还有各种娱乐生活,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新少年,作为新中国的主人,更是应该拥有一颗爱国的心。虽然这颗小小的心,它是那么地小,那么地脆弱,但只要我们懂得爱国,懂得报国,就一定能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
      首先要热爱我们的学校。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又有优秀的老师为我们上课,这里是我们成长的动力,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学校的每一位学生都应该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更应该维护好学校的荣誉和形象。让我们互相学习,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好的大学,从现在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报效祖国和人民!
      爱国是民族的灵魂,是一种美德。亲爱的同学们,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让我们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吧!
                                                           (指导老师:陈丽)

                            编辑:红研

相关新闻

一颗爱国心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