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我眼中的他 正文

我眼中的他

2021-08-11 15:53 朱雨涵 今日文教周刊
 浙江省永嘉县实验小学六(6)班   朱雨涵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照进窗户,我还没有来得及睁开眼睛,便朦胧中听到大门被打开的声音,都不用猜就知道那一定是我爸爸。
         我揉着眼睛一瞧,果真是爸爸,他正起床去干苦力活了。我一看时间就惊呆了,不禁感叹道:“居然才凌晨三点!”
        在我的眼里,爸爸总是十分冷漠,犹如他晒得黝黑的皮肤一样,很少跟我和弟弟说话聊天,是一个极不善言的人。话虽少,但他跟我们姐弟说话很严厉很苛刻,久而久之,我们就都认为爸爸不在意我们,也不喜欢我们。妈妈也会因为爸爸他不管我们而和他吵架,可是他依然是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
        有时候妈妈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做饭和点外卖就会让我找爸爸。可是当弟弟找他时,任你怎么说,他总是一动不动躺着看手机,对我们不加理会,叫烦了,就叫我这个做姐姐的自己想办法,恨得我们牙齿咬得咯咯响,仿佛手机才是他的儿女……
        因为这样我们都一致认为床上躺了个陌生人,一个和我们毫无关系的陌生人!但是后来我经历了那几件事情后,我才明白他不是不在乎我们,而是他不懂得怎么表达。
       那是有一天晚上,我有点饿了,爸爸就悄悄地去买了我最爱的炸鸡给我吃,我问他,他居然说是买饮料送的。有一次,我说我想要一盒水彩笔,结果他第二天就默默地买好了给我,还说是回家的路上捡的。记得弟弟生日的时候很想要一把小手枪,爸爸也是第二天就买了一把大大的手枪给弟弟,但他却说是别人送的。说这些话时,眼神躲闪,很不自在……
        这就是我眼中的他,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爸爸。 
   (指导老师:郑乐乐)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