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角 落 正文

角 落

2021-08-11 15:50 王雨婷 今日文教周刊
浙江省永嘉县实验小学六(6)班  王雨婷
        天下着雨,天空阴沉沉、灰蒙蒙的,一切仿佛都浸在朦胧的雾里,模糊不清,我记忆中的那段回忆,似乎被雾沾湿了,晕了开来……
        童年的很多事,都发生在那棵大槐树下。记得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喂鸡时,看到了一根特别美丽的鸡毛,于是,我和她四目相对,紧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着公鸡扑了上去。没有想到公鸡灵敏一闪,躲开了。我们向来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于是拿来了一根棍子和一把铁锹当武器,把鸡赶得满院子又跑又跳,鸡毛更是飞得满天都是。我们在赶鸡时候不知道踩坏了多少棵菜苗,身后的奶奶一边扶正菜苗,一边笑着骂:“小兔崽子!”但是我们没有害怕,反而哈哈大笑着,继续去追赶鸡,最后却弄得自己满头满脸都是鸡粪。在那里,我们感受到了无忧无虑的自在与快乐。
        每年,大槐树都会开一次花。花开的时候,不说香飘十里,至少前后左右十几家都沉浸在浓郁的花香里,令人难以忘怀,同时还有成群结队的蜜蜂和蝴蝶绕着大树翩翩起舞。
        这个时候,奶奶每次都会摘下最香、最美丽的几朵,插在亮闪闪的胸针上,使得她走到哪里,香气就跟到哪里。还有时候,奶奶会用发卡把花别在我们头上,香气环绕,这时总会引来一两只蜜蜂或蝴蝶在头顶上盘旋飞舞。每到这时候,奶奶就会笑眯眯,语气带着些许骄傲地说:“这两个闺女是世界上最香的!”从奶奶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也体会到了奶奶对我们的爱。
        每当我受到委屈,扑在大槐树下那一点儿阴凉的地方,鼻尖闻着青草泥土的芳香,不知不觉,心中的烦恼都烟消云散了……
        当我再次回到这个记忆中的角落,站在给过我无限温暖的大槐树下时,心中的各种复杂情绪顿时涌了上来。恍然间,一阵微风拂过我的秀发,就像记忆中奶奶那手轻轻抚过一样,她那充满关心的话音似乎仍然在耳边回荡……
        如今,时过境迁,好友搬到了外地,奶奶也与世长辞了。那段往事,孤独地沉淀在了记忆深处的角落里,却又默默地闪着难以磨灭的光……
           (指导老师:郑乐乐)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