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医教结合,携手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正文

医教结合,携手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2021-11-04 10:46 张艳 本站原创
湖北钟祥市实验中学与市人民医院启动“医教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模式
        11月3日上午,湖北省钟祥市实验中学与钟祥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医教结合”交流研讨活动在实验中学举行。钟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孙波、精神科负责人宗爽、科室主任陈晋刚和心理咨询师刘路、钟祥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 、校长华银锋、副校长聂军及该校所有心理咨询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
医教结合,携手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交流会上,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聂军阐述了目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提出了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并就学生心理问题的筛查、预防、转介等问题向人民医院表达了寻求技术指导和帮助的诉求。
        钟祥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负责人宗爽对实验中学提出的困惑和难题从心理健康、心理诊疗等专业角度进行了解读和剖析,并对学校提出的诉求一一给与了回应。他说,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作为荆门市卫计委批准的钟祥市唯一的精神卫生中心,在青少年心理问题筛查、预防和诊疗等方面都有着专业的技术设备、优秀的专业医生和丰富的临床经验,通过和实验中学的合作,医院可以定期为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引导师生、家长对心理问题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让家校结合、医教合作为学生创设良好的成长环境,从而有效地预防学生心理问题的产生。其次,医院先进的诊疗设备可以为学生心理问题的筛查和诊疗提供技术支撑,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为了让“医教结合”更加顺畅,更有成效,人民医院将指派专人对接、指导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为学校学生的心理问题筛查和诊疗开设绿色通道,以便更及时、更有效地服务师生。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陈晋刚和心理咨询师刘路针对建立学校立体网络化远程心理咨询和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拓展训练两方面的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人民医院副院长孙波在听取了学校老师和医生的研讨和交流后表示,实验中学和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合作,开创了钟祥市“医教结合”的先河,不管是对学生、学校还是对家庭、社会都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医院将高度重视,围绕青少年心理问题的筛、防、管、控,与实验中学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制定可行性计划,落实相关措施,把服务于师生、服务于社会的好事办好、办出成效。
医教结合,携手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华银锋对莅临学校指导工作的人民医院的领导和专家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他说,人民医院的支持和帮助让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更有信心和底气,“医教结合”一定会给学校师生健康生活、幸福工作、快乐学习带来福祉。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推进,并表达了三个期盼,一是期待人民医院精神科能通过各种培训、讲座为学校培养更专业、更优秀的班主任、心理咨询老师,提升学校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的整体水平,更好服务于师生。二是欢迎专家、医生走进校园,通过各种形式在师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一种健康生活、健康学习、健康工作的健康氛围。三是期盼医教结合的“绿色通道”尽快落地、落实,畅通学校心理问题学生的诊疗渠道,让学生受益,让家长放心,让校园平安,让社会和谐。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