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校园文化>> 湖北京山三阳中学:行走在绿林,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正文

湖北京山三阳中学:行走在绿林,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2021-11-02 15:44 魏雅梅 本站原创
       (通讯员:魏雅梅)研学旅行,也叫游学。我国历史上游学的代表人物有春秋时期的孔子、明代的顾炎武、现代的陶行知等,可以说游学思想是我国教育思想的珍贵部分。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开拓学生的视野,进行爱国主义教育,11月1日至5日,湖北省京山市三阳镇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赴京山绿林开展为期五天的研学之旅。
湖北京山三阳中学:行走在绿林,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开开心心出行,平平安安归来,学校在策划此次研学活动时,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预案,召开了安全主题会议,强调外出安全注意事项,对研学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要求班主任跟班,确保出行的安全。11月1日上午8点,清点人数后,学生们有序排队上车,依次入座,大巴车安全有序出校。 
        绿林是人杰地灵的地方,是一个古老而美丽的地方,四季分明、交通便利,历史悠久而又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来到绿林,仿佛穿越时空,能与历史人物面对面。这次研学之旅,可以让学生拉近生活与课堂的距离,锻炼身体,开阔眼界,激发探究精神,这不仅是一场“知行合一”的旅行,更是生活这本教科书最美的赠予。 
湖北京山三阳中学:行走在绿林,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学生们到达第一站小焕岭红色革命根据地,研学导师老师给学生们讲解相关的历史知识,学生们一脸好奇听得十分认真,并开心地留下了本次活动的第一张合影。随后来到研学基地风雨操场,学生们集合站队准备开营仪式,我校七(2)班学生赵思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研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探访吴集村、观光美人谷、探索姑嫂桥、畅游绿林寨、手工体验课、环保小课堂、观赏爱国主义影片、文艺晚会……这些项目都是此次研学活动的内容,等待着学生们去一一体验,希望学生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研学之旅!
       行走在绿林,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本次研学活动,既是一堂锤炼意志的思政课,也是一堂热爱社会的实践课,更是一堂亲近自然的体验课。愿三阳中学学子整装待发,朝向实践的新天地,让青春的旗帜高高飘扬,在阅历和知识的不断积累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天空!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