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听爷爷讲小萝卜头的故事 正文

听爷爷讲小萝卜头的故事

2021-10-01 15:49 钟海天 科学导报今日文教
           广州市东风东小学三年级九班 钟海天
        我特别喜欢爷爷给我讲故事。今年中秋节赏月的时候,我边吃月饼边听爷爷讲故事:在八十年前,有个叫做“宋振中”的小朋友出生了,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好人,是共产党员。但是当时有一些以国民党为首的坏人,害怕共产党推翻他们的剥削和统治,要消灭共产党员。国民党坏蛋把八个月的宋振中,还有他的爸爸妈妈在内的大批共产党人抓进了渣子洞监狱。宋振中小朋友在大牢里面只能吃发了霉的米饭和烂菜,没有营养,长得瘦巴巴,头大身子小,大牢里面的人们就关爱地叫他“小萝卜头”。
        小萝卜头虽然在坐牢,但他还是想好好读书,想要学习。他的妈妈就在牢房里为他找了一位狱友老师,教他读书写字,还教他如何辨别是非善恶。小萝卜头很乖很聪明,他帮狱友悄悄地传纸条和革命消息,不让坏人知道。但是,就在全中国快要解放的前夕,小萝卜头和他的爸爸妈妈以及大牢里的狱友被国民党残酷地杀害了。解放后,1958年有两位作家爷爷罗广斌和杨益言合作写了一部轰动全国的小说《红岩》,详细地叙述了小萝卜头和爸爸妈妈们英勇斗争的故事。
        听完爷爷讲的故事,我眼含热泪,特别想对小英雄说:“小萝卜头,谢谢你,也谢谢你的爸爸妈妈。因为有你们的英勇奋斗和牺牲,才有现在这么幸福的我们。我以后一定像你一样当好人做好亊,给更多的人讲红岩故事,做小萝卜头一样的红岩人。”
        最后,爷爷还告诉我:“我是军人岀身,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的大家庭有19位各个年代的革命军人,而且都是共产党员。”我一听蹦起来,太自豪了,我还是头一次听说我的大家族这么厉害。嘿,我也要像爷爷一样,把优良家风传承下去,以后要当共产党员,要做一个好人,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