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教百科>> 林永祥:努力奔跑,永做追梦人 正文

林永祥:努力奔跑,永做追梦人

2021-10-26 15:25 文/图 江利彬 今日文教2021、10、29、12版
      他创建了龙祥教育培训机构有限公司,开创了龙溪艺术教培行业的新局面;他不忘初心,竭思尽智,只为广大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平台;他心怀大爱,投身于公益事业……他就是毕业于广东财经大学的林永祥,惠州市博罗县龙祥教育培训机构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校长、恩吉拉早教中心的投资人、龙祥教育《梦悠文苑》主编,《红棉杯优秀作品选》编委。
      投身教育,让每个学生绽放生命的精彩
      得益于在校时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林永祥校长对艺术教育有着更为深切的感知和思考。2011年,回归家乡的他,愈发意识到艺术教育对家乡,乃至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为了弥补家乡艺术教育市场的空白,给当地学员带来知识,帮助他们改变命运。作为知识分子的林永祥校长,毅然决然地挑起了教育的担子,白手起家,亲力亲为,亲自授课,开办起一家初具雏形的午托晚辅班。
      当然,艺术教育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成功总要经历些风雨。在几经周折和探索过后,林永祥校长发现,当地的学生要解决的不仅仅是学习问题,更多的是成绩的提升及人格的塑造。结合实际情况,他把龙祥教育的使命确立为“为提升学生未来竞争力,塑造学生人格而奋斗”素,并展开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
       他不惜重金,积极引入各类特色艺术课程体系,为每一位学生量身打造适合他们发展的课程,从而使教师因能设课,学生因趣选学,从而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绽放独特的生命精彩。
      守正出奇,以科技赋能推动教育发展
      近年来,教育改革愈演愈烈。如何进行艺术教育创新和管理创新,如何让科技与教育有效融合,如何让艺术教学走在时代发展的最前沿,这些都成了林永祥校长每天必要思考的问题。
      2019年,基于国家提倡科教兴国的政策,为提升广大学生教学和服务质量,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带来高科技的教学体验,林永祥校长不辞辛劳,在北京与惠州这两座城市间来回奔波,一举拿下北京清北双师课堂的县区域代理,将这个县城的艺术课外辅导教育模式带上了一个新高度。这一举措,使得课堂更加生动精彩,学生更加学有所用,也让当地艺术教育首次与科技高效结合,让龙溪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和城市一样的优质教育!
      记者采访中,林永祥校长表示,“在经过教育政策改革之后,龙溪的教育氛围逐渐浓厚,我们龙祥的教师必须做到四起:素质强起来、课堂结构优起来、学生课堂活起来、教育水平高起来。”
      如今,龙祥教育在林永祥校长的带领下,规模更大、根扎更实、教育质量更高、社会反响更好,业已成为龙溪,乃至博罗县的一张艺术教育名片。
      公益善举奉献赤诚,情系教育造福家乡
      自创办龙祥教育至今,林永祥校长对教育事业始终葆有一份激情和执着。他自我评价到,时刻有“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的激情,有“要想就想通透,要做就做最好”的毅力,有“自检自省自查自学”的精神,坚持把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贯彻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
      在推动龙溪艺术教育发展的同时,林永祥校长也在默默付出,以公益善行回馈和造福家乡。“这些年来,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策划和组织老师们一起去做公益,做力所能及且能帮助他人的事。”他表示,帮助别人的同时,又是在帮助自己,既能使自己的策划组织能力大大提高,     还能走进困难学生的世界,给予他们爱与温暖。
      据悉,前不久,林永祥校长便亲自带队,出资出力,走进银岗村开展助学活动。
      数十年如一日,从一名普通群众一步步成长为龙溪教培领头人,林永祥校长这一份矢志不渝的教育情怀灌溉无数龙溪蓓蕾,向社会输送了一批批高素质人才,并用自己的艺术教育信仰点燃了更多老师的教育激情和教育梦想。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林永祥校长表示,他将不留余力继续奋力奔跑,追逐教育梦想。正如他自己所言,“有梦就奔跑,永不放弃,终将辉煌”。
         林永祥:努力奔跑,永做追梦人

      林永祥:努力奔跑,永做追梦人

      林永祥:努力奔跑,永做追梦人

      林永祥:努力奔跑,永做追梦人

      林永祥:努力奔跑,永做追梦人

                                                               编辑:红研


      林永祥:努力奔跑,永做追梦人

好消息:2021全国素质教育新课堂教研成果评选主要有论文、课件、微课教案评选等。同时开展第十四届“正心杯”全国校园科幻写作绘画大赛。主办单位:《山西科技报·今日文教》编辑部、中国中小学教育艺术教与学研究中心、《作家报社》、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中华文教网等。咨询电话;010-89456159 微信:15011204522  QQ:1062421792 。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