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平淡的幸福,真好

                                 河南省安阳市一中     康睿

       早上饭桌前:桌上摆着丰富营养的早餐,爸爸早已把鸡蛋皮帮我用冷水泡好并剥皮,还有我爱吃的各式水果。我的校服也早已叠好摆在一旁。我漫不经心地拿起食物放进嘴里,还不时评论着食物的味道。不经意间瞥了一眼爸爸:他头发蓬松,还穿着一身睡衣,一面关切地看着我,听着我的抱怨,不时露出津津有味的样子,手随意地抓起一些食物往嘴里放,不知其味。只是一味的关注着我,爱怜地看着。

       是的,作为一名初三学生的家长,看着我要在残酷而紧张的战场上拼搏,他总是觉得我太辛苦,没有时间享受同龄人的乐趣,早上总不忍叫起我,晚上总想催促我快点入睡。

       当我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爸爸早已悄悄起床,轻轻地为我准备好早餐,然后注视着钟表上的指针,他总希望这时的指针可以走慢一点或者干脆停下来,因为他看到了一脸沉浸在美梦中的我幸福的摸样。有时微睁开眼,还能看到他小心翼翼地站在我的房间门口,嘟囔着要不要惊醒她呢?他犹豫的模样非常可爱,他轻轻地抬起腿,想要跨进我的房间,但还是停住了,腿还悬在半空中过十分钟再来吧我便满心欢喜地等着这十分钟的到来,期待着它慢慢地拍醒我,温柔地唤着我的乳名。我便强制自己精神饱满的做起来,让他为停了十分钟而感到自豪。

       下了晚自习回到家我还要继续奋战,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我有是沉浸在题海中,不知不觉天就很晚了,他不想打扰我,又想催促我,便在客厅打开那盏最微弱的灯,默默地看着报纸,看着表,望着我。知道他看到我终于抬起头,才敢轻声唤我去睡觉,自己则要等到我熟睡才肯入眠。于是,在我奋战的时日里,爸爸的眼圈也跟着黑了下来,也憔悴了许多。

       吃过饭,我们便踏上了开往学校的路。

       我还有些半梦半醒,所以总喜欢望着前面的路发呆,他一面开车一面不时地看我,并不时提醒我让我再睡会儿。喜欢他那轻柔的半带命令的口气,喜欢他不时回头慈爱的目光,喜欢他恰到好处的提醒,喜欢他......

       到达目的地,我总习惯于快速地打开车门,轻巧地跳下;习惯于背后传来爸爸那句关切的嘱咐有事记得打电话;习惯于轻声回应他一句再见;习惯于看他竟因为一声再见二满脸幸福的表情。有时忽然回过头去,还能看到他竟在回味。我便踏着充满勇气与自信的脚步迈入校园,开始一天的学习。

       可是,不争气的我并没有如愿以偿地考入理想的高中,懊恼不已,痛恨不已。爸爸并没有因此而丧失信心。当他对我的期望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时,他还是在不停的安慰我。于是,我看到,他的眼圈更黑了,更憔悴了。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我的变化,体会着我心中的波澜,疏导着我心中的阻塞。他挠着头,为我讲述一个又一个励志的故事,鼓舞着我的斗志,激昂着我的信心。于是,我发誓要用自己的努力证明我的潜力,来换取爸爸欣慰的笑容。

            拥有平淡的牵挂,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