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水蜜桃丰收了 正文

水蜜桃丰收了

2023-05-16 10:46 张茂涵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桃园小学 张茂涵
 
       夏天来了,果园中的水蜜桃已成熟了,而徐爷爷生病了,他的老伴在城里带孙子。
       于是,这天上午,邻居男孩蔡正球找到几个好伙伴,商量了一会儿,就去了徐爷爷家,说要帮他摘桃子。徐爷爷答应了他们,并打电话,喊人下午开一辆卡车来,运桃子去批发市场。
        随后,他们来到了果园里,立即闻到了一股香甜的味道,看到大约20棵桃树上,有许多又红又圆的大桃子,挂在绿色的枝叶间。蔡正球自告奋勇,上了梯子,爬到了树上,坐在树枝上,开始摘桃子,可由于他比较重,才摘了1个桃子,那树枝便要断了。幸好,他反应还算快,赶紧抱住树干,滑了下去,只是膀子上有了一些擦伤。他皱着眉头说:“真倒霉!”
        接着,他们选了身材瘦小的夏克去摘桃子。夏克不负众望,很快就摘完了一棵树上的大桃子。但摘完几棵树上的桃子后,他就说没劲了。
        于是,他们又换了一个小伙伴去摘桃子。他精力旺盛,身轻体健,而且非常机灵,不一会儿就摘了一篮桃子,递下去。杜子腾接过这篮桃子,给了他一只空篮子。他就继续摘桃子。偶尔有掉在地上的桃子,被小美女唐玉涵捡了起来……他们一直忙到中午,才摘完桃子,很开心……
        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