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兖州市实验小学教师首创“中点教学法”

      本报讯 近日,山东兖州市实验小学教师许启春创立的小学数学“分数应用题线段图画法”,简称“中点法”,被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基础课程研究中心定性为全国首创。
     许启春老师近年来连续在全国重点期刊《中小学数学》杂志上发表《分数应用题线段图画法》、《计算亟待弥补》两篇文章,不仅为小学生有效地学习数学提供了一种易于掌握的分析数学应用题的方法,而且对人教版小学五年级数学教材的编排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为教材的修订和完善提供了参考。国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研制组、教育部北京师范大学基础课程研究中心特邀许启春老师参加了2009年全国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研讨会。
      许启春老师“中点法”的创立,充分体现了兖州市实验小学领导重视教师专业化发展,一改教师只按照教材教学的模式,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创新式的发展,经验值得推广。
                                                                             本报记者 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