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教视点>> “打坐替午睡”维持两天被叫停 当地教育局:做法欠妥 正文

“打坐替午睡”维持两天被叫停 当地教育局:做法欠妥

2015-09-07 18:38 佚名 据南方都市报

 

            “打坐替午睡”维持两天被叫停 当地教育局:做法欠妥

     开学伊始,一则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树本小学推行打坐代替午睡的奇葩规定引发了社会各界热议。在一片争议声中,仅维持了两天的打坐午休被叫停,校方已于昨天取消了该项规定,并让学生自带被褥在校恢复正常午休。

  据家长说,在开学前,他们便收到了学校一个暂停午睡的通知,通知中提到,打坐午休是学校的一项新尝试,将由校长亲自教学和示范。9月1日和2日两天,学校开始了打坐午休,而孩子回到家后就说吃不消。

  学校的巫校长对此解释,打坐午休只是一个尝试。他自己已经练习打坐近20年,觉得效果非常好,希望可以在学校推广,他还制作了多集教学视频,午休时会在教室播放,传授打坐方法。

  打坐能否替代午睡?对孩子是利是弊?树本小学的做法随后在网络上引发争议。支持派认为,此举值得推行,打坐可以锻炼小孩的心智,还可以修身养性。“小朋友骨骼还没发育完全,即使大人,长久坐都会有腰病,这样打坐,心智还没锻炼好,身体就要进医院维修了。”网友阿辉对此提出质疑表示不看好。

  昨天下午,南海狮山镇教育局对此事进行了情况通报,认为统一推行打坐午休,做法不妥,当收到部分家长和社会人士的异议后,树本小学已停止打坐午休,全部恢复原有的托管午休方式。Y据南方都市报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