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爱的伤害 正文

爱的伤害

2023-05-08 10:03 蔡忠诚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桃园小学  蔡忠诚
 
        家长对小孩的爱是无私的,但过于宠爱,也会使孩子受到伤害,我的表弟就是如此。
        放暑假的第一天,表弟就到我家来串门了,我的恶梦降临了。他一开始坐在板登上,自言自语的。后来,他又犯了多动症,溜进我们房间,在床上蹦来蹦去的,还把书扔得满地都是。“咚”的一声,他从床上掉了下来。
       我们赶紧跑过去,看见房间里一片狼藉。他的妈妈却没有批评他,而是关心地问:“怎么了,摔得疼不疼啊?”说着,就把他给领到了客厅。
       后来,表弟从我手上夺过去了遥控器。我忍气吞声,而我哥却不一样。他抡起拳头,要往表弟的脸上打。表弟大喊“妈妈!”他的妈妈从卫生间里冲了过来,把他儿子护在身后,对我哥说“你这个哥哥怎么当的,干吗打你弟弟!”我哥却气愤地说:“他又不是我亲弟弟,而且,我连我亲弟弟都打!”(干吧把我扯进来?)但我哥哥怕把爸爸吵醒,所以就没有大吵(因为我哥怕我爸)。
       再后来,表弟不想看电视了,竟又开始摆弄我爸那十几罐名贵的茶叶,还差一点就把一瓶比我还高的洋酒踢翻,被我爸训斥了一顿。
我在想,如果表弟的家人一直护着他,那在外面谁还会护着他呢?他的家人就是在伤害他!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