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小兔种白菜 正文

小兔种白菜

2023-05-08 10:00 王悦洺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安宜小学 王悦洺
 
       小兔和家长住在农村里。
       有一天,小兔的妈妈生病了,倚坐在床上,愁眉苦脸的地说:“应该种一些白菜了,可我身体不好,怎么办呢?”小兔说:“妈妈,能让我去种白菜吗?”兔妈妈想了想,说:“好的,你先把地里的土松一下,然后……”
       “我知道”,小兔说着,就往门外跑,来到田里,一拍脑门,自言自语地说:“哎呀!我忘了拿锄头了。”小兔赶紧跑回家,把锄头拿过来,开始松土,干了很长时间,累了,就休息一会儿。中途,除了回家吃饭,小兔几乎一直在干农活。
        忙到了晚上,金黄的月亮升起在了深蓝色的天空,小兔还在田里播种,不小心,摔了一跤。小兔连忙站起来,一直播完种子,才回家去睡觉。
        第二天,小兔拿着洒水壶,去田里浇水,跑了一趟又一趟,总算浇完水了。
       过了几天,种子发芽了,小兔非常兴奋。
       又过了几天,白菜闹虫子了。小兔在妈妈指导下,用农药治虫。
       过于许多天,白菜丰收了,小兔把白菜一棵一棵拔出来,放进小推车里,拉回家了。兔妈妈非常高兴,夸奖了小兔。小兔还把一些白菜分给了邻居。邻居们都感谢了小兔。小兔笑得可开心了!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