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老师,我想对您说 正文

老师,我想对您说

2023-05-08 09:50 杨林静 今日文教周刊
  四川成都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六班 杨林静

         深夜里,云彩遮住了天空,使一切都黯淡了下来。我躺在床上,回忆起那件往事,不禁感到一丝惭愧。此刻,我真想对您说声,张老师,对不起!
        张老师,您给予了我们春天般的温暖。我很想在您的课上展现自己,但我太胆小了。我总是担心自己回答错了同学们会笑话我。上周您叫我回答问题,其实我知道答案,可一站起来,顿时大脑一片空白。我吞吞吐吐地回答:“等于……等于……”您一脸失望地看着我,叹了口气,严肃地说:“杨同学,上课要好好听讲!”
       我的心一下沉到了谷底,脸涨得通红,浑身不由得打起了哆嗦,我看了看自己的答案,又看了看您,最终没忍住默默落下了几滴泪。当时我是讨厌您的,觉得您在故意针对我。那天,我一直躲着您,每次您一走过来,我就立马跑回教室,当您看着我时,我就撇过头假装没看见。
       第二天的数学课,您开始评讲作业。我一点也不在乎,觉得以您对我的偏见我肯定不会入选。我漫不经心地拿出书,突然听到了我的名字。“杨同学书写认真,答题思路有理有据,非常不错。来杨同学上来领取奖品糖果。”在同学们赞叹声中,我不可置信地走上讲台,接过了我的作业和代表鼓励的糖果。这时我看向您,您对我温柔一笑,我赶忙低下了头,内心却是无比愧疚。
      那几块糖,我至今也舍不得吃,因为那是我和您师生之间最好的见证,见证着您对我的关心与鼓励。
      (辅导老师:刘希敏)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