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春游熙龙湾 正文

春游熙龙湾

2023-04-18 12:00 谭紫妍 今日文教周刊
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李市小学三(2)班   谭紫妍
        听姑妈说,熙龙湾的景色很美。刚好今天是周末,我们决定去看一看。
       我们从姑妈家出发,顺着铺着沥青的大路往前走,来到了一扇铁门前。我们推开门走了进去,踏上了用砌墙的红砖铺成的小路。小路的左边是一片大大的绿绿的草坪。小路的右边是一条小溪,溪水哗哗地唱着歌,水底大大小小的鹅卵石和水中五颜六色的金鱼看得一清二楚。水中有一个捉鱼的小男孩,露出水面的石头上有一条美人鱼,水边还有一个正在洗脚的小女孩。你一定觉得奇怪吧?忘了告诉你,男孩、女孩和美人鱼都是雕塑。
        我们顺着小路继续前行,穿过一个不大的水滴形的广场,再爬上一座高高的石拱桥,一个大大的湖就完整地展现在眼前。湖水碧绿碧绿的,湖上是一座曲曲折折的红色木板桥。一边是一块绿绿的草坪,草坪上立着一座白雪公主的雕塑,她顶着一头金色的卷发,身穿上蓝下黄的蓬蓬裙,手里还提着一个竹篮,我不禁怀疑自己进入了童话世界。另一边是一座被柳树环绕的亭台。柳树的叶子像一块块碧玉,柳枝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一阵风吹来柳枝随风摇摆,我又仿佛穿越到了古代,看到诗人贺知章正站在那里吟诵:“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春天的熙龙湾真美呀!
                (辅导教师:陈荣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