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美味草虾》读后 正文

《美味草虾》读后

2023-04-08 09:42 袁浩柚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城中小学 袁浩柚
        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孝顺父母!
        有一个家庭,父亲在建筑工地出事、去世了,母亲从工厂下岗了,只好自谋生路。有一次,儿子考了满分,吵着要吃香辣大草虾,妈妈咬牙到菜市场买了一些,回家做好后,儿子吃得津津有味。等儿子吃完饭,妈妈见盘中还剩下几只虾,就想吃一只,可儿子不同意……
我看了这一篇文章后,想了很多。
        文中的小男孩太不懂事了,为什么连仅剩的几只虾都不给自己的母亲尝一下?他还有良心吗?
        成才当然是很重要的。可能是因为小男孩的父亲没有文化,活不出个人样,母亲希望儿子能用读书改变他自己的命运,这是可以理解的。
        但我觉得,一个人品德很差,成绩再好,也不会有人尊重他的,所以,那个母亲应该先教儿子做人,之后再抓学习。“百善孝为先”!
文中的小男孩成绩很好,可我认为他不配做人。连一条流浪狗,有人给它喂一些食物,它都会摇摇尾巴叫几声呢!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懂得感恩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该把好品德放在第一位!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