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龟兔再次赛跑 正文

龟兔再次赛跑

2023-04-08 09:40 郭沛祺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实验小学 郭沛祺
       上次龟兔赛跑,乌龟赢了,非常开心!兔子被一些小动物笑话了,很难为情。
        这天上午,兔子找到了那乌龟,说:“我们再比一次,你敢不敢?”乌龟答应了兔子。兔子心想:这次赛跑,我不能睡觉了,一定要赢!
       兔子走了以后,乌龟心想:这次,兔子不会睡觉了,我该怎么办?它忽然想起爷爷有安眠药,就去偷偷拿了一颗来,磨成粉,还买了两瓶苏打水,有一瓶放入了安眠药。
        下午,在山路上,比赛开始前,乌龟对兔子说:“我请你喝一瓶水”。兔子看了乌龟一眼,有点怀疑:它怎么一点也不担心,还这么开心呢?这水十有八九有问题,兔子闻了闻水,喝了一小口,感觉味道不大对头,就没有再喝,而是跑到了起点线那儿,说:“乌龟快点来!”乌龟只好说:“好的”,说完,就走了过去。
       裁判小猴子举起玩具枪,“啪!”的一声,发出了指令。兔子飞快地跑了起来,乌龟也跑了,但速度很慢。
       过了一会儿,乌龟听见了小动物们的欢呼声:“兔子赢了!兔子赢了……”乌龟很难为情,把头缩进了壳里……
       我们不能像这乌龟一样耍小聪明、使坏!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