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 正文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

2023-04-11 11:12 王轶群 本站原创

            ——湖北省京山市三阳中学参加研学实践活动
      (通讯员:王轶群)研学旅行可以帮助学生从多个角度了解知识,拓宽视野,培养学生观察、思考、交际、合作、领导能力等,激发学习兴趣,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和个人全面发展的提升。2023年4月10日,湖北省京山市三阳中学七年学生迎着朝霞,在教官们的率领下出发至绿林山研学营地参加八校联合研学实践活动。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

        一路上欢歌笑语,学生们回望盘旋崎岖的山路,惊叹大自然的多姿多彩,也让她们不由地唱起“青藏高原”,“起风了”等欢快的歌曲,也验证了那句“心中有沙,哪里都是马尔代夫”。 
        上午参观中共豫鄂边区委员会司令部旧址,了解当年李先念、陶铸、陈少敏等革命先辈在京山的抗战历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对旧民居的用材、结构、建筑风格的观察,体会时代发展和科技进步对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影响。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接着,内务整理,集合及开营仪式: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第二项:绿林山研学营地领导致辞;第三项:学生代表发言;第四项:教师代表发言;第五项:全体学生宣誓;第六项:校领导代表讲话。 
       下午,进行户外素质拓展,同学们与大自然进行了亲密拥抱,军人坐姿、站姿的反复训练,磨炼学生不屈的毅力,炼就钢铁般的纪律;“珠行万里”的游戏让学生们在玩中探索发现不让球落地的秘密以及体会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众人拾柴火焰高;同时败方需接受惩罚,锻炼了学生们随机应变的能力及大胆秀出自我的能力。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

     晚上,同学们认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建国大业》,陶冶爱国主义情操,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知行合一,快乐成长!经过一天的学习锻炼,同学们累并快乐着,都很期待后面几天的研学!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