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心国学>> 作家凌零追思会在京举办 正文

作家凌零追思会在京举办

2023-04-09 22:04 冰儿 荟慧 摄影 靳 来源:315记者摄影家网
作家凌零追思会在京举办
       作家报讯 (冰儿  荟慧  摄影  靳紫梦)清明时节倍思亲。4月8日下午,由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作家报社、作家网、华文作家网、北京华脉九州文化交流中心、北京正念正心国学文化研究院以及文心书院等组织主办的作家凌零追思会,在朝阳公园蒙古大营举办。
与会者多为凌零先生生前至交好友。画家高学仁,作家王志刚,
作家凌零追思会在京举办
       诗人李月,导演毕云琪,媒体人笑琰、初新民、冰峰、张脉峰、武振江、房荣丽、郭荟、魏明锋、王震,朗诵艺术家金蝉子,青年学子靳紫梦、枫灵、刘玺宇等近20人参加了追思会。追思会由作家报总编辑张富英策划、作家网总编辑冰峰协调、艺术世界专刊主编刘利刚主持。
作家凌零追思会在京举办
       张富英总编辑首先介绍了组织这场追思会的初衷,凌零先生于2023年1月6日突然辞世,先生暮年壮志未酬,与先生的情谊未尽,先生的高尚情操和高贵品格感念未及,先生的精神财富未及好好承传…….许多的不舍与未及。协同先生生前联系紧密的单位、接触密切的至交,一起追思与缅怀,以解心积与遗憾,从而光大与承启。
      凌零先生的谦逊、乐观,先生的人民性、党性,先生的善举、奉献,先生的文艺才华、创作成就……在追思会上,大家充分作了回顾、挖掘与总结。仿佛先生没有走远,先生仍在,先生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悉闻举办先生追思会而因事未能到场的诗人沉沙、肖学海、陈倩清,画家陈维芝、袁德玉、刘勇良,媒体人王平华、李浪木、高新、杨凤起等,向活动组委会发来了追思与缅怀诗文。先生亲属因即需照顾卧病20载的老母亲,又怕接受不了触发哀情,未能亲临,向大家深致谢忱。
作家凌零追思会在京举办 
        凌零  系笔名,本名凌连进 中共党员。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大众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作家报》名誉总编、新华社电视制作中心编剧等。
        1936年生于河北省高邑县贾村。1947年参军,在部队曾历任通讯员、文工团员、青年助理员、俱乐部主任、文艺干事等。参加过南下解放战争和北上抗美援朝、抗美援朝越等战斗,多次立功授奖,是战争的幸存者。1963年大学毕业,1972年进京,就职于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创作室,先为创作员后兼任党支部书记。离休后仍从事社会兼职,编辑,副主编和创作工作。六十五年以来,先后共创作发表了三百多万字的文学作品。著有报告文学电视剧本集《春之歌》、小说电影文学剧本集《三下江南侦破记》等,已出版小说、剧本、散文选集。艺术传略辑人《中国艺术界名人录》、《世界名人录》、《中国当代著作家大辞典》等典籍。
作家凌零追思会在京举办
       主要业绩:解放战争荣获华北、中南、淮海,全国解放奖章,立二等功一次。抗美援朝、抗美援越,荣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军功章两枚,立三等功一次。
       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民奔小康时期:创作发表的报告文学、小说、话剧、电视剧、电影文学剧本获金银一二等奖,创新奖、金像奖、金砖奖、特别贡献奖,授予社会主义建设文化强国的领军人物奖,十九大功勋艺术家、国际金牌文艺创作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土火)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