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贪玩的小老鼠 正文

贪玩的小老鼠

2023-03-22 12:35 戴远舟 今日文教周刊
江苏省宝应县安宜小学 戴远舟
 
        有一个贪玩的小老鼠,名叫乐乐。
        一天下午,乐乐放学一回到家,把书包丢在桌上,就去玩电脑了。鼠妈妈问他:“乐乐,你写作业了吗?”乐乐看了一下妈妈,说:“今天作业很少,我就先玩一会儿。”妈妈不高兴地说:“你再不去写作业,我就把电脑没收了。”乐乐一听这话,被吓到了,赶快放下电脑,去写作业,拿起笔来一顿瞎写。结果,本来应该大约1个小时写好的作业,他半个小时就写完了,又跑去玩电脑了,玩得很开心。
       鼠妈妈去检查作业了,一看:“妈呀!这写的什么啊?1加7等于18,2乘3等于5……”乐乐被妈妈叫去订正作业了,很不情愿,嘴里还小声地说:“烦死了,烦死了,写过作业就行了,怎么还要订正?差不多就得了。”
        之后,鼠妈妈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决定吓一吓儿子,就把电脑的开机图案换成了一只凶恶的猫,希望能帮胆小的儿子改改毛病。
乐乐订正完作业,立即跑去,打开电脑,一看,就吓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尿裤子了……
       小朋友,我们可不能像这乐乐一样贪玩,要好好学习,不断进步哦!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