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实验中学初一(2)班 李旖雯

爱。我们在熟悉不过了。整天在我们身边围绕,主使着人的性情。

爱人,爱己。

爱,或许我懂得不太多,可是我知道:要懂得爱别人,别人会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回报于你。因为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才知道感恩。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明星,出道二十多年了,全天忙于事业,可他始终没有忘记家中还有一位惦念他的母亲。他每天必须要做得就是在晚上10点钟前给母亲打电话,从来没间断过。而母亲呢,每天接不到儿子的电话,便茶不思、饭不想,甚至连睡觉都睡不着。可能只是一句:妈,睡觉吧!也会使母亲平静、香甜地度过黑夜。

对于儿子来说,每天给母亲打电话成了习惯。母亲每天接儿子的电话似乎也成为了习惯。为什么人和人似乎很远,可心和心却永远在一起。这种无声的挂念和默契把人心拉得更近。不,我不懂!

忽然想起一句戏词:“娘生儿,连心肉,儿行千里母担忧。”哦,我懂了!母子之间的距离始终不远。“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通过这首诗,才发现孟郊也是一个重情重义,重视家人的性情中人。想想自己,今天有没有听父母的话?几天有没有帮父母分担家务?今天有没有真心的说过一句:“爸、妈,您辛苦了。”?现在长大了,偶尔也会惹父母生气,可任性不敢让我面对他们,承认自己的错误。父母给了我百分之百的爱, 可我却给他们什么了呢?想想奥运,在中秋之夜。百家团圆,可还有那么多人还在为奥运会忙碌着。记者们在为我们报道最新的奥运情况;奥运健儿们努力拼搏、争金夺银;裁判员们公正执法,保证奥运会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也在努力地解决着一些问题,为奥运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这种无私的奉献感动着世人。可是奥运需要他们,北京需要他们,人民更需要他们。奥运会正因为有了这些人的默默奉献才得以让世界轰动,让奥运会圆满、激烈。

世间万物都充满了爱,让我们用心感悟吧!

因为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才知道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