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正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016-12-07 11:22 王媛媛 今日文教周刊2016、11、25B1
                         贵州余庆县凉风小学学生:六(1)王媛媛
      毒品,对我们小学生来说已不再陌生。
      课堂上,老师关于毒品的教育耳熟能详;生活中有关禁毒的宣传随处可见;电视上有关毒品的记录片,电视剧比比皆是······
      那么,毒品是什么?
      在我看来,毒品就是一个魔鬼,具有一种让人痛不欲生的魔力。它能让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瞬间支离破碎;让我们如花的年华刹那凋零。
      还记得吗?林则徐虎门销烟的场景。清朝道光年间,英国大量向中国输入鸦片,造成中国白银大量外流,国民体质下降,外国人戏称中国人为“东亚病夫”。林则徐立下誓言:“如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从他的话中,我们感受到了禁毒的迫切性。
      我曾看过一些宣传片:三岁的丢丢,因为妈妈染上了毒品,把丢丢卖给了毒贩子。毒贩子想尽一切办法折磨丢丢,从此,丢丢的世界暗无天日。郑州的一位年轻女学生,因误食了毒品,痛苦不堪,最终无法忍受,将牙刷头插进自己的鼻孔里,鲜血直流,最后,窒息而亡。
      一部部屈辱的历史,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一幅幅血淋淋的画面,时刻铭记在我们的心里。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指导老师:彭成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