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辛店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   隋志超

我最喜欢看《名人故事》这本书,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勤奋、认真、坚持不懈、机智等。

这本名人故事是著名的、影响孩子一生的经典故事丛书,它的作者是马文作。主人公是许许多多的名人,有绘画大师徐悲鸿、聪明过人的诸葛亮、勤奋练字的王羲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名医李时珍,还有童话大王安徒生、动画大王迪斯尼、发明大王爱迪生等。

我被王羲之练字时的持之以恒深深感动了王羲之小时候苦练书法他每次写完字,都到自家门前的水池里洗毛笔,时分长了,一池清水酿成了一池墨水。当时,人们就把这个水池称为“墨池”。王羲之经过勤学苦练,事实成为知名的书法家,被人们称为“书圣”。

更深深地佩服大教育家陶行知小时候勤奋努力,正是有了他小时候的付出,才有他后来的伟大成就。我也应该有陶行知这种精神,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成为一个伟大的教育家在这些名人的身上我看到了他们远大的目标,坚定的信念,勤奋好学的精神。我要努力向他们学习,勤奋用功,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有出息的人。

虽然我们成长在日新月异的21世纪,但我们仍不忘记以前的过去的艰苦。童话、寓言、名著每一本都是经典,每一本都是落入凡间的种子,每一本都值得珍藏,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因为这里是一个纯真的世界,因为这里是梦想起飞的地方。我们的童年因为有了它,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指导教师:杨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