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鲍云楚

      秋天,不仅给大自然换上了金灿灿的盛装,更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和舒心的笑容。她给高梁抹红了“脸蛋”,给玉米穿上了金色的“西装”。一阵阵秋风吹来,稻谷忙弯了腰,象是在给秋姑娘致谢。   
       秋姑娘来到了森林里,一片片黄叶象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只有松树和柏树的叶子是绿的,他们挺直了身体,威武地站在山坡上。秋姑娘又来到了果园里。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里透红的大葡萄,它们相互掩映着自己的身体,太阳出来了,照射在葡萄上就象一颗颗透明的紫宝石。桔树上,一个个金黄的桔子,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一口。假如你剥开桔皮,你就可以看见一瓣瓣桔子,就象一弯弯亏月时的月亮,晶莹剔透。秋天的景色真美啊,我爱秋天!

       教师点评:  
       鲍云楚,一位9岁的小姑娘,用300个字构画出了一幅秋天的图,那么简约而绚丽,仿佛使人身临其境,感受到秋风习习,身边就有落叶轻吟,就有宝石般的葡萄,弯月样的桔子。请小作者继续用手中的笔为我们展示生活更优美的画卷吧!
  
(作者: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新建路小学  指导教师:梁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