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彬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人的某一次受伤,一般是“痛苦”!但这次,我不会用“痛苦”,反而觉得,很幸运!

从窗户上的玻璃突然掉下来,砸在我的手上,到你冲过来帮我止血,也就几秒钟的时间。老师,你说我很坚强,因为我没有哭。其实,你不知道,我哭了,哭得特别厉害。血从手上涌出来的时候,真的吓着我自己了,那一刻,我很害怕:没有人敢靠近我,而我,就是被一圈人的怜悯所包围但又无能为力帮助的那个人!我只有哭。可是当你穿过人圈赶到我身边的时候,我才停止了哭泣。因为我知道,你会有办法的。你很镇定地用卫生纸包扎了我的伤口,用大拇指死死地摁着,嘴里不停地对我说:“没事的,不要紧,不要紧!”老师,其实我不怕了,一点都不怕了,因为你在!去医务室的一路上,你的手一下都没松开过,每走几步,你就问:“还疼么?”“不要紧吧?”我不疼了,真的不疼了,因为你在!

到了医务室,校医说,要缝针。你便赶紧带着我去医院。那天很冷,坐在车上,风凉飕飕地刮着,你问我:“很冷么?”我过了很久才回答道:“老师,不冷。”我哽咽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很想哭。老师,你忘了吗,你穿的可是短袖啊!你自己难道不冷吗?我很想问出口,但喉咙哽咽着说不出来。

到了医院门口,你说,缝针会很耗能量,要多吃点东西。即便我再三推托,但还是在你的“硬逼”之下吃了些米粉。老师,你饿吗?想必你也没吃早饭吧,其实你不用管我,我不吃早饭也是可以的。我还发现,在拿一次性筷子的时候,你是用自来水冲洗过后才给我的。老师,你真好!

到了医院后,你急着挂号,带我去看医生。在医生扒开我伤口的时候,你用手紧紧地捏住我的另一只手。这一切,很熟悉很熟悉,好像前几年爸爸带我来看病,也是这个样子的。从挂号到缝完针,我清楚地记得你接了6个电话,老师,你很忙吧,其实我一个人也是可以来办这些事的,对不起,耽误了你那么多工作。

从事情发生到结束,我都没来得及亲口对你说声“谢谢”。老师,请不要觉得我没礼貌,因为面对着你亲口说谢谢,我真的怕自己会哭出来。在这里,请容许我再道一声晚来的“谢谢”!

事情过了很久了,手不疼了,只是偶尔看着手上这条蚯蚓般的疤痕,还是会很感动。而感动,还远远不止这些。有一天晚自习,你急匆匆地从楼上下来,到班上后,你直径走向了我的位置,看了看我的伤疤之后,什么也没说就走了。当时,我没弄明白你为什么突然来看我,但我知道,你心里有我——学生,肯定占据了你心目中很大的一块位置吧。后来,听同学说,你曾在办公室提及过我的事,然后很惋惜地对同事说,女孩的手,是上天珍贵的礼物,但愿不会留下什么遗憾。我很感动。外表固然重要,但是我更要像您一样,做一个心灵美好的人!

一直觉得,假若你不是个老师,也一定是个医生:你的爱从来就不吝啬!是的,您用心爱过别人,然后,别人也用心爱着您,所以,您肯定很幸福!

老师,天若转凉了,不要只记得提醒我们,你自已也要披件外套,只穿一件短袖是会冷的;

老师,晚上要早点回家休息,不要太累了,要知道,你还有个家,那个家需要你用强大的体魄去支撑;

老师,我上次去你办公室看到桌上有包烟;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

老师,多喝点水,我发现你人胖,很喜欢出汗;

还有啊,你经常在黑板上写字,多吃点猪肝,可以减少体内粉尘;

……

仅仅一个月的时间,但你留给我的记忆那么深刻。两年之后,我们会分离,但我不会忘记你。我存在于你生活中很平凡的两年,而你存在于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年;我对你,也许并不重要;你对我,注定绝不平凡。我会记得你,永远!

(作者系岳阳市十五中高二256班学生,指导教师: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