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辛店中心小学 季琳晴

   冬伯伯向我们告别后,春姑娘就悄悄地回到了我们的身边,和我们唱歌、跳舞。

我站在窗边,凝视着外面迷人的春景。嘿,春姑娘还会变魔法呢!她让大地长满了绿绿小草,远看,可真像铺了一块无边无际的绿地毯,睡上去一定很舒服;她又让干枯的小苗变成了茁壮、茂盛的大树。你看,呀,叶子娃娃都爬到树顶上了,那些叶子娃娃簇成一团,仿佛是一朵绿油油的云。啊,我为春姑娘赞叹道:“你的魔法真厉害真奇妙。”

    我对爸爸说:“我们到公园去玩吧!”我和爸爸来到了公园,啊!花变的这么漂亮,这应该是“春姑娘的”杰作吧!呀,这些话的类型还这多,有粉红的郁金香,土黄的跳舞兰,浅蓝的风信子······

   我和爸爸边走边笑,不知不觉的来到了小河边。我轻轻地拨开草丛,哦,这里还有一群蚂蚁在造新家呢!我记得爸爸说过,蚂蚁也有职业之分。看,在蚂蚁旁边来来往往的一定是防护蚁,看样子是负责保卫工作的,防防止敌人的侵犯;身上背着食物的肯定是运食蚁,是搬家时负责运送事物的;正在挖土的是造洞蚁,是为蚂蚁造家的。就在这时,一只又肥又大的蚂蚁大摇大摆地走过,我猜他一定是蚂蚁的领导------蚁后。蚁后的背上有只小蚂蚁蹦蹦跳跳的,好像在跟以后捶背呢!那蚁后东张西望,好像是在夸奖小蚂蚁呢!

     春天的草坪,小朋友们欢快的笑着,跑着,我本想跑过去,却听见有人再喊“抓蝌蚪,抓蝌蚪了!”一听就知道是一群淘气的孩子,我跑过去对他们说:“小蝌蚪是人类的好朋友,它们也有自己的生命,我们应该爱护他们才对!”这群“淘气鬼”刹那间低下了头,乖乖地把瓶子里面的小蝌蚪放到了水里,小蝌蚪又可以自由自在地游泳了!

过了好久,我才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公园。

    春天真好!真美!

         

指导老师 徐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