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辛店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  侯鑫宜

奶奶家养了两只白鸽,特别讨人喜欢。

我非常喜欢白鸽。洁白的羽毛油光发亮。走起路一摇一摆的,像一位舞蹈家。圆圆的眼睛,像两个花椒籽一样。脖子上的羽毛亮亮的,好像能变色,时而蓝,时而绿,时而黄。

白鸽每天都要练飞行。它张开它那洁白如雪的翅膀,眼睛向天空望去,一会儿工夫飞上了蓝天。它一会低,一会高,一会慢,一会快。尾巴展开像船在水面上撑帆一样。飞累了,落在窗边休息,走起来像位舞蹈老师,每天领着一群小鸽子练习跳舞。

鸽子非常淘气,也很贪食。喂它们食物时它们都是抢着吃,如果吃不到,它们就会用嘴啄你的裤子,有的甚至还要打架。鸽群中一只已经吃饱了的鸽子在一边显得悠闲自在,两只小眼睛时不时地四处望望,看着同伴寻找食物。看到白鸽吃得津津有味,我欣慰极了,许多人爱养鸽子,不养鸟。因为鸽子放出去还会回来,如果把鸟放出去,他就再也不会来了。正因为这点,我也越来越喜欢鸽子,不仅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还给它们一个展翅翱翔的天空。

我爱这两只可爱的鸽子!

指导教师:杨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