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昊

你见过市场上卖的豆芽吗?那你试过自己生豆芽吗?如果你没试过,今天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首先在盆子里接点水,再把豆子泡在刚刚准备好的水里,然后耐心的等上一段时间。你再一看,就会看到原来滑溜溜的皮变成了皱巴巴的皮了。这时候就可以把豆子捞出来了。

泡好豆子以后,再准备一个没有水的盆子,把豆子放在里面,顶上再盖上一块湿布,每天洒水三到四次。没过几天,就发现豆子的豆眼处冒出了小芽芽,像一只只的小蝌蚪。再过几天,冒出了小芽芽的豆子张开了小嘴巴,像一棵棵袖珍版的小树,一棵棵挨在一起,好似一片小绿洲。

我发现自己生的豆芽和市场上卖得豆芽不太一样,市场上卖得豆芽长得长,还很粗壮。可是那些是施了化肥,还打了农药,用了化学药剂,我们自己生的豆芽虽然小,但是这是纯绿色,无公害食品。

自己生豆芽有些麻烦,但是看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觉得很有成就感。你也赶快试一试吧。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遄台小学三年级二班 指导教师: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