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一鸣

 柳树,是我们在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树。冬天刚过,柳树已吐露出一簇簇嫩绿的新芽,迎接着春姑娘的到来。 

      看,齐园的湖边,棵棵柳树,活像一个一个的小天使,整齐的排列在湖的四周。瞧,它那长长的、软软的枝条在那平静的湖面上款款摇摆,动作是那样轻快,那样温柔。柔嫩的枝条迎风摆动,好像摇动着淡绿色的轻纱,为春姑娘的到来翩翩起舞,为新的一天的到来向游客们招手,又似乎在偷偷的窃窃私语,传递着春的信息。

刚刚下过一场春雨,柳树那细细长长的枝条上又泛出一层新绿。那些冒出来的毛茸茸的小芽,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四处张望了一下,就舒展起身子来。它那婀娜多姿的树干映衬那柔软的枝条,还有那满树可爱的叶子,乍一看,就像一位楚楚动人的女子,亭亭玉立。枝干上分出几条枝杈,枝杈上又分成了密密的枝条,像一头浓密的头发。柳树姑娘梳着长长的辫子,春风一吹,辫子就翩翩起舞。柳条垂在河中,好像在洗头发。仔细一看,柳条上的叶子又嫩又绿,像碧玉一样美丽。用手一摸,叶子又软又滑。用鼻子一闻,叶子发出淡淡的清香,让人觉得舒服极了。

柳树呀,柳树,你为何这么迷人呢?

山东省淄博市辛店中心小学  指导老师 徐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