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清晨,美丽的凤城

 

山东省高密市瑞发学校九年级一班  孙小倩 

 

凤城是我的家乡,风景秀丽,泥塑、剪纸和扑灰年画都在这里诞生,我爱她。

尤其爱她的——

小桥流水

晨曦中,闪烁着细碎磷纹的水波与斑驳弯曲的石桥,给人一种古老的平静与祥和,这里没有喧哗,没有寂寞,有的只有如小桥流水一般的心旷神怡,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幽香,这一切使人心醉。

可谁也不会联想到景色别致的小康河昔日曾是一潭死水,垃圾漂浮,苍蝇成群,散发出阵阵令人恶心的气味,行人匆匆捂鼻而过,担心哪怕是停留一秒,也会沾染上那难闻的气味。如今的小康河多么养丽。

值得一提的是——

凤凰公园

当清晨的第一道曙光越过浓雾抵达公园时,崭新的一天开始了,晨练的老人在舒活筋骨,他们尽情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聆听着鸟儿悦耳的啼叫,孩子们跑着跳着,就像是一个个活泼的音符,构成了一曲生气蓬勃的交响曲,为清晨静谧的公园增添了一些活力,公园清晨独有的节奏之美,是我最熟悉的生活旋律。

还有——

南湖植物园

白茫茫的浓雾渐渐的散开了,水晶般晶莹的露珠,成了点缀花瓣和绿叶的花边。花瓣上饱满的晶莹剔透的珍珠,在晨风的吹拂下像一个个水晶玻璃球在滚动。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潭边参差的垂柳在晨光下伸张和梳洗自己嫩绿的枝叶,他们的身上洋溢着绿色的生命活力。

漫步在凤城一隅,我用力的吮吸着,这里有凤城的气息,陪伴着我度过每一个春秋,我用力的凝望着天穹,日月星辰,这里有凤城的记忆,陪伴我度过每一个日夜;我用力地注视着两旁的商店,这里有凤城的痕迹……

凤城的气息和色彩,总是美得令人动容。她的美已深入灵魂,我爱凤城!

(作者:山东省高密市瑞发学校九年级一班   指导教师:薛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