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增强激情和信心,构建和谐校园, 421日下午,平利县中学在校园广场举办了感恩励志,唱响校园”合唱比赛。本次活动既是庆祝“五一五四”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学校感恩教育年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

         陈世寿副校长致辞强调: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学会感恩是一种高尚的品质,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懂得感恩,我们才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懂得感恩,我们才懂得孝敬父母。懂得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懂得感恩,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懂得感恩,我们才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心存感恩,你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心存感恩,你会永远充满自信和活力,并让快乐不期而至;心存感恩,你将在知足幸福中体验一种由宽容、善意、温情、和谐勾勒的美好情愫。

       最后,他发出呼吁:对我们父母、老师、我们学校、我们祖国都应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使我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这美好的时刻,让我们感恩我们的父母、老师、学校、祖国吧!让我们大力弘扬“五一”“五四”精神,心怀感恩意识,学就报国本领,铸造我们无悔的青春。

        在歌咏比赛现场,各班演唱的感恩励志类歌曲给全校广大师生带来美好的精神回味与享受的同时,也令很多人心存感动。感谢祖国,感谢父母,感谢亲朋好友,感谢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感谢大地,感谢苍生!高一十三班的手语大合唱《感恩的心》以轻柔和谐的旋律和虔诚美好的心声给全校同学送上了美丽的祝福!

     

       光鲜的舞台表演背后,是各班级排练时付出的辛劳与汗水,凝结了同学们对班级的热爱和集体协作精神。本次合唱比赛,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而且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与交流,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学生的感恩之心、感恩之情,相信在学校长期营造的感恩励志氛围的熏陶下,平利中学一定会演绎出更多感人的感恩励志故事,涌现出更多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