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改前沿>> 如何提高小学数学的教学效率 正文

如何提高小学数学的教学效率

2023-04-18 11:44 邓力君 今日文教周刊
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南桥小学    邓力君
        “数学是思维的灵魂”。作为教师,要善于引导学生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生活,把学生吸引到数学教学课堂中来,使学生对数学产生兴趣,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一、转变教师思想,提高课堂效率
         在新课改中,教师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现代教育理念,凸显学生在课堂上的主体地位,建立和谐、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建立现代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的新模式。
        二、密切联系实际,充实教材内容
        小学数学知识与生活息息相关,教师在教学中要紧密联系实际,善于挖掘教材中的生活素材,将教材中、生活中的相关内容加以整合并灵活运用,有机渗透到数学教学中去。
         三、注意合作学习,相互交流探讨
         合作学习打破了传统“教师一言堂”教学模式设置的壁垒,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在数学教学课堂上合理应用小组合作学习模式,不但可给课堂注入新的活力,还能增强学生学习数学的自信心。
         四、游戏课堂教学,提起学生兴趣
         著名教育家陈鹤琴老先生曾指出:“游戏可以伴随人的一生,不管您是风烛残年的老人,还是牙牙学语的小孩,都是对游戏充满了热情。”如果让游戏走进小学数学的课堂,那么学生的学习将变得更有趣、更快乐,使教学收到良好的效果。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