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课改前沿>> 问题导学法在初中数学教学的应用浅谈 正文

问题导学法在初中数学教学的应用浅谈

2023-03-28 10:08 熊卫朋 今日文教周刊
       湖北省钟祥市洋梓中学     熊卫朋
        一、在数学教学中,科学导入问题
       在原先的数学课堂上,有部分老师所运用的授课模式十分单一,并未和学生开展有效地交流与互动,课堂气氛尤为沉闷、无聊,这就让学生无法对学习产生较大的兴趣,所以在平时的课堂授课环节中,老师要借助科学地设计问题,来培养学生自身的数学运算能力。
       二、合理把握提问的时机
      在平时授课的环节中,对于问题导学法的运用来说,还需要老师科学掌控好提问的时机,借助合理的办法,激发学生加入到课堂活动中的兴趣,同时在恰当的时机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问题,进而确保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由浅入深地进行学习。
       三、借助实践活动,提出问题
       数学和实际生活有着尤为密切的联系,所以,在初中阶段的数学课堂授课的环节中,老师就需要主动举办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自身的知识运用能力。除此之外,还能够利用各种实践活动,达成对问题的有效导入,使学生对数学重难点知识有一个越加深刻的理解。
       总而言之,若是想构建出高效的数学课堂,提高学生最终的学习效果以及老师的授课质量,就一定要在数学教学中,科学导入问题,然后合理把握提问的时机,并借助实践活动,提出问题,从而营造出活跃放松的氛围,且让学生在此种良好的气氛中,更好地学习到越来越多的知识。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