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友谊是生命的七彩阳光 正文

友谊是生命的七彩阳光

2021-11-25 16:18 李欣悦 2121年11月26日10版
湖北省钟祥市南湖小学四(2)班    李欣悦
       友谊是生命的阳光,它不仅有温度,可以融化坚冰,而且有色彩的,它能绚丽人生。它在生活三棱镜的折射下,呈现出七彩缤纷的本色。
      友谊呈红色,是暖色调,它热烈而奔放。王勃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别离,是有点难舍,但不怅然,仍可比邻而居。
      友谊呈橙色,深情而笃厚。管仲说“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叔也!”以至于“管鲍之交”成了友谊深厚的代名词。
      友谊呈黄色,喜庆又丰收。推敲一词就体现着这种颜色的友谊。
      友谊呈绿色,清新自然,根深叶茂,生命力极强。马克思与恩格斯长达40年的友谊,是友谊经典旷世之作,任何艰难险阻、迫害压迫都没能让他们的友谊褪色。
      友谊呈蓝色,是冷色调,雄浑深沉,广阔无尽,有大海的性格和神韵。
      友谊呈靛色,热情洋溢而又朴实自然。王维说“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劝君“更尽一杯酒”让好友多带走自己的一分友谊,把友谊以这种默默的尽在此杯中的形式表达出来。
      友谊呈紫色,厚重而神圣。“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 是唐朝诗云双峰并峙的“李杜”之间的千里思念之情。体现着他们,肝胆相照,互劝互勉,至情交往的友谊。 
      友谊是生命的阳光,温暖、绚丽着你的人生。 
 (辅导老师:冯辉)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