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家乡的秋 正文

家乡的秋

2021-11-10 17:27 邓中周 2021年11月12日今日文教11版
   湖北省钟祥市冷水镇初级中学七(2)班 邓中周
        当第一片枫叶染红,当第一朵菊花绽开,当第一群大雁南飞,我便知道迷人的秋来了。
不必说那枫叶染红,也不必说那大雁南飞。不必说那漫山遍野层林尽染,单是那一个个咧开嘴笑的石榴,就为秋天添上了一笔艳丽的景色:它们挂在枝头,笑得欢快,笑得热闹。
        走进山里,登高远眺:山坡上有红色的枫叶,翠绿的橘树,黄色的银杏——山腰上的梯田已被稻子染成了金黄,人们正在地里收割着。山脚下,茶树上开满了星星点点的白花。夕阳西下,村子里,炊烟从各家烟囱里袅袅升起,近处的村庄飘来缕缕饭香。
        来到城里,没有漫山遍野的红枫,没有枝头笑的石榴,也没有南飞的大雁,但人们依然在欢迎秋的到来。他们会从水果店里买橘子,也会在花店买菊花,因为他们也爱这迷人的秋季。
        家乡的秋,色彩绚丽,它是迷人的季节;家乡的秋,果实累累,它是丰收的季节。
我爱这家乡的秋!  
   (辅导教师:李琴)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