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少年成才>> 强我国防 继往开来 正文

强我国防 继往开来

2021-11-10 17:30 赵君卓 2021年11月12日今日文教11版
       贵州省余庆县城关一小六(1)班  赵君卓
        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最根本、最长远的利益是安全利益。没有强大的国防,没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切都无从谈起。回顾中国近代百年历史,由于国防薄弱,军备废弛,饱尝了“亡国奴不如丧家犬”的苦难。这个教训值得我们永远深思和汲取。仗可百年不打,国不可一日无防。
        新中国的领导人高瞻远瞩,建国初期就着手准备原子弹和氢弹的研制。1964年10月16日,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一朵无比壮美的蘑菇云升上了天空,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在罗布泊的上空爆炸成功。1967年6月17日,在罗布泊的上空,中国的第一颗氢弹又成功地爆炸了。全世界震惊了!这不朽的功绩使中国人扬眉吐气。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经济日新月异地发展,为国防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05年10月20日,我国第二驾载人航天飞机——“神舟”六号发射成功。宇航员聂海胜、费俊龙驾驶飞船在太空中行驶一周后,安全着陆,使中国成为了第三个成功发射载人飞船且回收成功的国家。
        每年全民国防教育日恰好是9月18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告诉我们,中国的腾飞需要科学技术;时代告诉我们,祖国需要有知识有文化的接班人,让我们从今天做起,发奋学习,向着世界科技的高峰攀登,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牢牢记住“勿忘国耻,强我国防”。
(指导老师:陈丽)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