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辛店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   于佳慧

不知道大家知道吗,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是越来越差。不光是空气的污染,而且我们人类引用的水资源也被化工厂排放的过量的有毒的液体所污染;小河里的鱼儿有的奄奄一息,有的已经一命呜呼了,连白鹭也飞走了。

   我曾和爸爸、妈妈到山东南部的微山湖,它是中国第六大淡水湖,也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因为很多人去采砂,所以,湖里的植物无法生长。到了夏季一片汪洋,美丽的荷花被水淹没了,真是让人心痛啊!

沙漠、高楼越来越多,绿化却越来越少。沙漠被称为死亡之海,多么可怕啊!让我们保护动物,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保护地球也是保护我们自己,保护地球上的一草一木。行动起来吧!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植树造林可为人类提供氧气,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我们知道人每天吸入氧气,吸出二氧化碳,树正好相反,它的叶子在阳光照耀下不断进行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

   大家都喜欢奢侈的生活,但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平时勤动手动脑,让旧物换新颜,比如把家里用的废弃的盒子制作成储物盒,可以在里面放茶叶包;还可以利用罐头瓶、酸奶瓶制作漂亮的台灯;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还能改善睡眠

   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大家要用我们的双手保护我们这个美丽而又脆弱的地球保护环境,再不能挂在嘴边,要重在实际行动。                    (指导教师:杨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