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    马佳琦

在一座小房子里住着一只叫咪咪的小猫,它天生就害怕黑。它今年都上二年级了,还总是给爸爸、妈妈一起挤着睡觉。其他小朋友知道后还笑话它呢!不久,它们家住进来一位叫月季花的美女,小猫很喜欢她。

今天小猫在和月季花玩的正起劲呢!月季花问道:“咪咪,你最害怕什么呢?”小猫悄悄地说道:“我非常害怕黑的。”月季花微微一笑说道:“你还不知道吧,我白天在阳台上开心地晒太阳,晚上的时候,我就给小星星玩耍,因为它会一闪一闪地眨亮晶晶的眼睛呢!我就不怕黑了。要不今天晚上你也来玩会吧?”“那······好吧。”

夕阳很快就落山了,小猫按照约定来到了阳台上。咪咪着急地问道:“月季花,是不是你在骗我呀,怎么不见你的朋友星星呢?”“在天上呢!快看,它正在给我们眨眼睛,打招呼呢!”猫咪咪大吃一惊地说:“原来是这样啊!嗨,星星,我是猫咪咪。看见你一闪一闪地眨眼睛,我突然不怕黑了。”星星高兴地说:“猫咪咪,你已经是勇敢的男子汉了,我会在天上陪着你的。”说完,它们三个开心地完了起来。

从此,在黑夜里它也勇敢地捉起了老鼠,做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辅导老师:杨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