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月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许多动物。

有一天,小兔在动物操场练习跑步,小马也来练习跑步,看见小白兔就带着轻蔑的语气说:“跑的太慢了。”小白兔听了很生气,火冒三丈,决定给小马比赛,时间约定在三天以后。

三天很快就到了,小白兔找来小猴当裁判,它们的比赛就开始了。它们都跑得像风一样快,有时小马一会在前,有时小兔一会在前,谁也不甘示弱。快到终点的时候,小马一不小心把脚扭伤了,动物们都很紧张,把小马送到了动物医院。这时小猴裁判赶快找来了狗医生。狗医生小心翼翼地给小马治疗。

小白兔也没有闲着,看到这样的情景,跑回家把胡萝卜、白菜和蘑菇顿成了营养丰富的汤给小马送来了,小马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惭愧地说:“我原来嘲笑你,你还对我这么好。”小白兔说:“没有关系,等你好了,我们再来比赛。”当其他的小动物知道小马扭伤脚的消息后,也纷纷拿来了很多营养品,小猫和小鸭端来的是鱼,熊猫拿的是一颗鲜嫩的竹笋,小狗的是肉骨头,小马看到这一切感动地都哭了。小猴高兴地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心灵美的你们都是第一呀! 作者: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 辅导老师:杨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