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小海燕记者团“井冈山红色之旅”夏令营降下营旗

为深入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徐州市关工委组织小海燕记者团举办了“井冈山红色之旅”夏令营,井冈山红色之旅夏令营从24日开营,36名营员25日乘车南下,29日5时顺利返回徐州,历时6天,降下营旗。

井冈山红色之旅夏令营全体营员,顶烈日冒酷暑,一路南下,他们过淮河,穿越大别山,跨越长江,在英雄城南昌凭吊了八一起义纪念碑、游览了八一起义纪念广场,参观了八一起义纪念馆和八一起义旧址;在革命摇篮井冈山,小记者风尘仆仆游览了著名的风景胜地五龙潭公园,小记者与当地人学唱红歌,举行小海燕“心向党营火晚会”。在革命摇篮井冈山,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主席旧居、小井红军医院旧址,龙江书院朱毛会师旧址、八角楼,黄洋界保卫战旧址、黄洋界炮台、黄洋界纪念碑、纪念馆等著名爱国主义教育景点,在江西干部学院小记者与学校学员共同听取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井冈山精神代代传”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在这里采访了井冈山关工委名誉主任,建党90周年时被胡锦涛总书记接见的,誉为井冈山宣讲第一人的毛秉华老人,著名女红军曾志的孙子石金龙同志,亲戚李春祥教授,王佐的孙子王生茂同志,上海下放知青扎根井冈山从事教育的杨洁如老师,大型电视连续剧“井冈山”插曲,“红军哥哥你慢些走”的原唱者,红歌唱遍全国的江满风同志;在抗洪城九江小营员在高温下参观了98年抗洪纪念碑、纪念馆等纪念地,小记者团统一着装,打着营旗,唱着红歌,走到哪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短短五天,全体营员行程3000余公里,参观革命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余处,采访社会各界人士10余人次,拍摄照片1000余张,摄像20余小时,写采访稿件200余篇。小海燕记者团井冈山红色之旅夏令营,他们参观革命圣地,游览名山大川,采访社会各界名流,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也开阔了眼界,得到了锻炼,小海燕在社会大课堂的广阔天地里搏击风雨,展翅飞翔。

 

                                              

 

             江苏省徐州市小海燕记者团陈晓  摄影 报道